鬼妞半糖不加冰
没开任何通知,回覆看缘分的长期失踪人口_(:з」∠)_
 

《【盾冬】Can you give me A hug?(一發完)》

如果相遇這件事是偶然,那也是最奇蹟的一次偶然。——初戀那件小事。



1.

作為一名優秀的員警,必須在行為上端正積極、奉公守法;在執勤上剛正不阿、一絲不苟,以達到懲奸除惡、為民除害的目的——重案組組長,史蒂夫·充滿正能量·羅傑斯如是說。


所以當他好不容易能從案件中抬起頭,冒著細雨準備去便利商店解決民生問題時,瞧見一人蔫蔫的蹲坐在路邊。

在這種深夜時段,實在是不得不上前關切,誰曉得會不會是什麼可疑人物呢?


「這位先生——呃?」


甫往男子方向靠近沒幾步,便嗅到他身上傳來濃厚的酒味。加上不曉得在細雨中待了多久,頭髮亂糟糟的塌著、軍綠色的衣服已然暈成更深的綠,彷彿是將自己生生泡在了酒桶中再拎起來似的。


本著關愛市民的理念,史蒂夫皺緊了眉頭繼續靠近那個酒鬼,並且在他旁邊蹲了下來。


「咳⋯這位先生,我是警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

男子垂著腦袋喃喃自語,即使是在他旁邊也沒有一個音是聽得清楚的,所有的音節彷彿都被黏著劑膠在一起。


「先生?您是醉了嗎?」

「您有帶身分證嗎?」

「先生——」

「吵死了!!!」


突如其來的被這麼一吼,即使是史蒂夫也不免愣了一下。

只見這個酒鬼抬起臉,史蒂夫感覺自己又愣了第二下。


史蒂夫就這樣怔住,望進他眼裡有座湖泊在粼粼閃爍。

他想,那湖中的溫度比任何時候都還要接近夢境吧。



2.

灰綠色的大眼睛帶點血絲微微腫著,眼眶周圍連帶肉肉的臉頰與鼻尖都和酒精作用反應,泛起大片夕陽時才能見著的雲彩顏色。

臉上還有將掉未掉的淚盈在眼眶隨著目光晃動,未乾淚痕一路匯集到下巴性感的凹陷,像是被人欺負慘了的模樣。


巴奇帶著哭腔卻中氣十足的吼完了人後,抽抽鼻子,粉嫩的舌尖溜出來在唇上快速掃過。

眨了眨眼,把模糊視線的淚水給眨了回去,迷茫的盯著眼前這個金髮藍眼睛的傢伙。


眼前這個人的藍色眼睛中漫溢著正直到能代表全美國的神情。



3.

就在史蒂夫幾乎以為他睜著眼睛睡著了的時候,史蒂夫突然感覺自己被用力的抱緊。


嗯?

抱?!


從未遇過這個狀況的史蒂夫,還沒來得及推開這個酒鬼——呃、不是,是小可愛——就有帶著溫度的液體自肩頭緩緩滲進,被皮膚所感知。

宛如被對方的眼淚所燙醒,史蒂夫的大腦在短暫的幾秒當機後恢復運轉,產生了兩個念頭。


念頭一:敢情這是把我的襯衫當成衛生紙了?

念頭二:這算不算襲警?!


「我只是、嗝!只是想要、想要一個抱抱而已⋯⋯就一個⋯嗯⋯⋯」

聽著帶酒嗝、黏糊到像在撒嬌的話語,還在進行思想爭鬥的史蒂夫頓時刪除將人推開的選項,認命當起他的抱枕。


誰叫他活這麼大才發現除了現行犯可以立即逮捕外,還有一種東西叫一見鍾情,也能無需審判、霎時間將人扣押入獄。

牢底坐穿都沒問題的那種心甘情願。



4.

「聽著巴奇,我還得回警局一趟⋯⋯」

史蒂夫腿都麻了,巴奇已經從抱著他的姿勢到整個人掛在他身上,腦袋軟軟的搭在他肩上。

被抱著近乎兩個小時,兩人斷斷續續的聊著天,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彷彿認識了大半輩子——雖然和喝醉的人聊天永遠都不曉得他話題偏到赤道還是西伯利亞——但至少知道了他是因為工作問題和家裡吵了一架被趕出來,才會一個人醉得不行蹲坐在這裡委屈的哭。

殊不知巴奇一聽見他要走,立馬抬起頭,「連你也要走!?」

眼神清醒到不行。


其實大概後半段巴奇的酒就醒了不少,雖然還有些暈。

只是他不好意思也不曉得怎麼處理這個由自己脫軌製造出的窘境,只好繼續裝醉、扯著胡話和對方聊天。


史蒂夫也發現了。

聊了一陣子後巴奇的言語已經不再像一開始那麼無邏輯,但也就隨他去吧,反正自己暫時沒什麼緊要的事要處理。況且他心情不好,不陪他聊天不曉得他會不會又再把自己灌個爛醉倒在某條不知名的小巷,要是碰到居心叵測的壞傢伙⋯⋯光是想像就令史蒂夫握緊了拳。

暗自慶幸被這個濕淋淋的小可愛抱住的是自己。



5.

「呃對,我得回去了⋯」

「那⋯⋯你能留下你的聯絡方式嗎?我覺得我們⋯嗯,滿聊得來,也許可以當個朋友?」

「這⋯⋯」我要留專屬的手機號給巴奇!他每次打來我都能第一時間接!然而現在還有電信行開著嗎⋯⋯?


史蒂夫的沉默被巴奇解讀為『不可以』,那麼,這就很尷尬了。


巴奇有些著急,畢竟這麼聊得來的對象難得一遇啊!光是衝著他辣翻了的身材,不好好把握機會可能是腦子被胸肌夾了。


況且、況且⋯⋯他今晚沒地方住啊!



隨即他就在清醒的時候做了與醉了沒兩樣的舉動。


巴奇一把揪過史蒂夫的衣領,親了上去。

「好了,這下我真的襲警了!銬我!扣留我啊!」破罐破摔的語氣卻帶著不容拒絕的神情。


剛初戀又倏然體驗初吻的史蒂夫,傻得像一尊被美杜莎石化的千年雕像。


之後,巴奇順利被逮捕了。

手銬用的是紅線,牢籠則是彼此的靈魂。



---END.



山姆:早知道我就不出來找隊長了⋯⋯老子的護目鏡呢?!





史蒂夫·重案組老chu nan・羅傑斯



巴奇·哭唧唧小可憐・巴恩斯


评论(2)
热度(47)